即使就业数据一鸣惊人 美债多头也不会动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在今年感恩节值得感激的清单中,投资者可能要感谢与去年末相比相对平静的金融市场。但美国国债市场参与者也可能希望在下一步行动中能获得更多信念。

  美国政府债券在几个月内找到了最稳定的根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窄幅波动且稳定在1.78%左右。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股市的乐观人气--尽管贸易谈判仍存在不确定性,但美股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以及经济数据企稳迹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近期详细阐述了对美国经济成长的观点,称美国经济这只玻璃杯“不止是半满”。但这并不意味著美国国债投资者已经放弃了他们惯常的“半空”观点。

  “我们仍然感觉我们的观点正确,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对经济前景相当悲观。”安本资产管理驻伦敦的投资组合经理James Athey称。即便如此,他仍然坚持持有2年期美国国债,并为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布局头寸,以在出现强于预期情况时保持“在任一阵营中都占有一席之地”。

  在本周经济数据中,劳动力市场报告可能再次表现强劲,但Athey认为至少在目前情况下,国债收益率仍相当受限。他说,美联储加息的先决条件--实质和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不太可能实现。这位基金经理称,甚至比预期中值18.8万人强得多的新增就业数据也不太可能动摇这一点。

  “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为50万,这不会导致联储会做出改变。”他说。“感觉就像我们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债收益率的上升空间。”

  决策者们可能很庆幸的是,随著央行在12月10日至11日会议之前进入静默期,市场预期将比全年更加贴近联储会指引。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正在计入未来几个月利率基本没有变化的预期。但下一步行动预计仍将是下调,到2020年底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被完全消化。

  Columbia Threadneedle的Ed Al-Hussainy认为,明年美联储仍有可能大规模放松政策,因此他也押注曲线前端国债收益率将下降。这位投资策略师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趋势将指向2020年收入成长放缓,这意味著仍将为创纪录的美国扩张提供强大支撑的消费将如履薄冰。

  双管齐下,针对成长改善的假设情境做对冲操作。由于市场对通膨的定价似乎惊人地低,他购买了通胀保值债券。而且,对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一旦重燃,他说欧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欧洲曾首当其冲地遭受了全球贸易受损的冲击。

  “我不太相信成长情况会越来越好。”Al-Hussainy说。但情况可能确实如此,因此获得这种保护的成本非常的低。

关键词阅读:美股 就业数据 美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