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裁决称欧盟未充分消除补贴空客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 世贸组织周一发布裁决称,欧盟没有充分消除其对空中客车公司扭曲贸易的补贴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世贸组织的合规裁定确保美国可以继续对欧洲出口产品如法国葡萄酒、意大利奶酪和苏格兰威士忌征收报复关税,以作为对欧盟对空客宽体飞机非法补贴的回应。

  争议的焦点是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政府提供的一系列空中客车贷款,用于生产两种型号的空中客车机型A380和A350WXB。此后,欧盟宣布将不再出售A380机型。

  两个月前,世贸组织裁定欧盟的补贴损害了美国波音公司的飞机销售,并授权美国可以对欧盟每年向美国出口的价值75亿美元产品进行报复。

  尽管欧盟可以对周一的裁决提出上诉,但最终裁决可能永远不会发布,因为WTO上诉机构将不再有足够的成员在12月10日之后就新案件做出裁决。

关键词阅读:世贸组织 欧盟 空客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