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油价料持续承压 需求放缓加剧原油过剩问题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12月初即将展开产量政策谈判之际,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由于经济增长疑虑打压需求,加剧原油过剩,2020年油价料将持续疲软。

  42位受访经济学家及分析师预测,明年布兰特原油价格平均为每桶62.50美元,与10月预测的62.38美元相差不远。10月调查对2020年油价的预测值为约两年来最低。

  布兰特原油今年以来平均价格约为64美元。

  “市场上的石油太多了,”LBBW分析师Frank Schallenberger称。

  国际能源署(IEA)的11月月报指出,OPEC及其他产油国盟友将在2020年面临更严峻的竞争,预测明年非OPEC的供给增长将大幅上升。

  OPEC自己的前景展望暗示明年石油市场过剩约为7万桶/日,这可能促使OPEC及其盟友12月5-6日在维也纳开会时维持限产政策。

  分析师预估明年石油需求增长80-140万桶/日。虽然多数受访者称OPEC及其盟友可能维持减产,但他们预计不会加大减产幅度。

  “沙特或许希望继续支撑油价以改善其财政状况。但该国可能不会推动加大减产力度,避免让美国抢去更多市场份额,”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Caroline Bain表示。

  “我们预计俄罗斯将口头应承沙特的决定,但产量仍会继续高于配额。”

  OPEC与其产油国盟友自1月来已减产120万桶/日,并已同意将持续减产至2020年3月止。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石油策略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2020上半年全球库存可能增加,因更加疲弱的经济增长导致需求下滑。

  不过2020年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预期从10月调查的每桶56.98美元升至57.30美元。

  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石油产量仍将继续持于高位,但整体页岩油产出可能会丧失部分动能。

  “美国页岩油的增长将于2020年放缓,加上对OPEC+将继续减产的预期,上半年油价应该会有还不错的支撑,”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期货 产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