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市场虽然涨不停 CEO们却很担心2020

  摩根大通区域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John Richert表示,目前股市日復一日地刷新歷史记录,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首席执行官(CEO)对明年充满信心。

  相反,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CEO们对他/她们的公司是否能带来盈利的增长越来越担忧。因此,与Richert交谈的大多数CEO都在控制2020年的资本支出,并为可能的衰退对他/她们的业务产生的影响进行准备。

  “每个人都在盯着股市,看到股价现在飞速上涨,但是跟我谈话的CEO中很少有人对此感到满意,”Richert说。“在明年不确定性可能会长期存在的情况下,他/她们越来越担心是否能为股东拿出满意的结果。”

  非营利组织Conference Board表示,企业领导者们对2020年及以后的不确定性的预期造成了一种不寻常的情况:尽管CEO信心处于十年来的最低点,但受工资增长和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的提振,消费者相对乐观。消费支出仍然让美国经济得以摆脱衰退,但尚不清楚这能持续多长时间。

  Richert表示,无论贸易紧张关系将如何得到解决,CEO对未来的焦虑都转化为和彼此更紧密的关系。他主要专註于研究年营收在5亿至50亿美元之间的公司。他表示,他关註的公司潜在的并购交易量达到了最高水平。

  他说:“行业参与者之间进行了很多讨论,以找出将公司组合在一起的最佳方法。”对于他所研究的中型企业,Richert说,CEO们正在越来越多地研究所谓的“平等合并”,以扩大规模并帮助企业度过未来的低迷时期。

  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可能造成更大的影响:在特朗普领导下的普遍被视为有利于商业的环境,可能会因为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获胜后带来对法规和税收进行全面、结构性的变革而改变。

  Richert说,如果Warren或类似的民主党候选人势头起来,可能会促使CEO们对并购计划采取行动,因为公司估值可能会下降。他补充说,创纪录的股票指数使一些企业领导不愿进行并购,因为他们想要更高的估值。

  Richert表示,企业的焦虑情绪并未在板块间平均分布:与科技和服务板块公司相比,制造、运输和零售公司所面临的困难更大。

  他说:“你与美国的任何一家老式工业的公司交谈,他们都会告诉你,他们现在正处于衰退中。” “服务经济和科技将会一直将这种周期保持下去。”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CE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