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温和复苏 巴克莱估计欧股比美股更吸引人

  金融界美股讯 据报道,巴克莱银行(Barclays)已重新调整了其股权投资重点,从美国转向欧洲和新兴市场。

  周三,英国巴克莱银行在其2020年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欧股将进一步上涨,并设定了到2020年底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达到430点的目标,较周三开盘时上涨6%。

  预计这一涨幅较2019年更温和,巴克莱分析师认为,欧股或面临商业周期后期、技术面超买和估值正常化等风险。

  不过,该报告预计,宏观经济环境和金融状况改善,盈利温和复苏,估值有吸引力,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预示着当前欧股牛市的延续。

  巴克莱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在策略报告中写道,“欧股今年迄今的表现略逊于美国,但近期在绩效上已有追上的趋势。”

  “就2020年而言,我们认为欧股和美股的上行空间大致相同,但我们看到了宏观建设性风险的平衡与欧股策略偏好更加一致。我们发现,与美股相比,目前欧股的估值颇具吸引力,”他补充道。

  这两个地区今年都进行了重新评级,但美股评级高于欧股,Cau认为,投资者近年来对价值型股票(尤其是金融类股)的担忧可能解释了他们逃离欧洲股市的原因,这意味着多数股票交易员增持美国股票,减持欧洲和新兴市场股票。

  Cau表示:“除了欧洲宏观经济和盈利基本面走弱以外,我们认为,对欧洲的很多负面影响都是由于政策不确定性以及英国退欧的拖累。”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欧洲和英国的专用股权基金就开始大量外流,而美国的资金外流则是在全球经济放缓之后开始的。”

  “然而,鉴于对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较高,我们认为,欧洲股市为新兴市场的高增长提供了期权性风险( Optionality),高于我们基准线中已经定价的水平。此外,估值略低、机构经理减持可能为欧股提供一些支撑,”Cau总结道。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股 巴克莱银行 股权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