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波澜再起 约翰逊被指在美英贸易协议中"卖国"

  当地时间11月27日,民意调查机构YouGov的模型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有望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然而,当天,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列出证据,直指约翰逊准备在“脱欧”后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向美国产品“全面开放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市场准入”,这将推高药品价格,危及国家医疗服务。

  不仅如此,英国广播公司BBC还称,保守党政府在大力推动解除对“氯洗鸡”(一种进行过氯化处理并因此受争议的食用鸡肉)的限制,让正在商谈的英美贸易协定看起来更像是为美国人考虑的协定。BBC呼吁议会,要在选举中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约翰逊未选先胜?

  根据YouGov模型,约翰逊将为他所在的保守党从议会的650个席位中赢得359个席位,这也是自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1987年获胜以来,保守党在选举中的最佳成绩。在野党工党则有望获得211个席位。

  该民调结果一出,英镑兑美元短线大幅上涨,最高一度触及1.2950。

  YouGov模型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Ben Lauderdale以及斯坦福大学的Doug Rivers共同开发,在2017年5月时就做出了准确预测:时任英国首相的特雷莎·梅的保守党将会在议会中失去多数席位。而投票结果正如YouGov模型预测,并且特雷莎·梅最终失去了相位。

  YouGov政治和社会研究主管Anthony Wells表示,模型预测结果表明,保守党此次将获得多数席位,而主要胜利将来自北部和西米德兰兹郡的城市区,以及东米德兰兹郡的前矿区。

  约翰逊竞选活动的重点一直是“让英国脱欧”的口号。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约翰逊的话称,保守党所有候选人都已经承诺支持他的“脱欧”方案,一旦保守党赢得议会选举、成为多数党,“脱欧”大门即刻敞开。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保守党占多数对英镑有利,因为这将提升约翰逊的“脱欧”计划获议会批准的概率。假如保守党能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英镑可能会短暂上涨。

  与美贸易谈判委曲求全?

  除了英国“脱欧”的旧账,在此次大选前,科尔宾还拿出一个新把柄质疑约翰逊,即在英美贸易协定谈判中“卖国”。

  这份英美贸易协定有多大影响力?BBC称,“这份协议的签订将会对经济产生广泛影响,而且下个月当选的政府需要对这份协议作出重要的取舍。”

  此次科尔宾指责约翰逊“卖国”的依据,正是英美贸易协定中正在针对NHS协商的部分内容。BBC在新闻中称,约翰逊在谈判中并没有直接涉及到有关NHS的机密文件,也没有证据可以直接表明约翰逊有出卖NHS的打算,但英美双方的确就药品定价以及促进英美制药间的合作在进行交谈及交换意见。

  但约翰逊曾保证过,在与美国谈判的过程中,一定不会讨论药品的价格,不会允许美国药品公司将提升药品价格作为在英国市场的战略目标。

  此外,此次英美贸易协商的内容还恰好与美国在今年2月所提出的一份文件精神不谋而合。该文件显示,美国正在为其药企寻求“程序公平”和“完全市场准入”的未来市场。

  除了医药价格,BBC认为,协议内容对美国更有利还有其他证据。“美英协议从本质上看,对英国更不利,特别是在当前英国‘脱欧’的严峻形势下,美国趁机向英国出口更多的乳制品和肉类产品”。

  在美英贸易协议谈判内容中,美国的谈判代表明确要求英国与欧盟现行的“减少病原体治疗”标准有所不同,其中包括对鸡进行氯化处理以去除细菌。美国团队提议分享有关氯洗鸡的好处作为营销材料,以帮助说服公众,并试图将这种概念借英国之手推销给欧盟。

  美国向英国推销的氯洗鸡的确可以让食用鸡肉价格下降。Adam Smith学会引用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每公斤鸡肉价格可下跌21%。

  “氯洗鸡”

  将鸡肉放入二氧化氯的水中浸泡或洗涤,以便杀死肉表面潜在的有害生物,诸如大肠杆菌,弯曲菌和沙门氏菌。但在清洗过程中,这种洗涤剂中的一些化学成分是持久的,在人体内长时间累积会导致癌症。此外,它还含有抗生素,食用这种鸡肉,将会使人体产生对抗生素的耐药性。

  BBC节目主持人、厨艺栏目评委和美食作家Jay Rayner早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炮轰”过约翰逊想要在英国引入氯洗鸡的行为,称英国人应该告诉他该把氯洗鸡的标签贴在什么地方,以便民众识别这种“危险的东西”。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卖国 大选 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