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第二财季净亏损同比收窄 盘中一度涨逾8%

  金融界美股讯 蘑菇街周五盘前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蘑菇街第二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1.979亿元(约合2770万美元),同比下滑15.3%;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66亿元(约合4570万美元),同比收窄28.9%。

  周五收盘,蘑菇街盘中大涨逾8%,截止收盘蘑菇街上涨0.99%报收2.05美元,市值2.2亿美元。

  第二财季主要业绩:

  --蘑菇街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的商品交易总额为人民币178.25亿元(约合24.938亿美元),同比增长9.7%。

  --蘑菇街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的商品交易总额为人民币41.67亿元,同比增长8.1%。

  --蘑菇街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的直播视频业务继续强劲增长,相关商品交易总额达到人民币16.29亿元,同比增长115.2%; APP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6.2%;直播视频业务的活跃买家同比增长64.0%,达到290万人。

  --蘑菇街第二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1.979亿元(约合2770万美元),同比下滑15.3%。其中,佣金营收同比增长3.3%;营销营收同比下滑30.8%。

  --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蘑菇街的活跃买家数量为2880万人,较上年同期下滑12.3%。

  蘑菇街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琪表示:“近年来,中国的互联网空间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曾经相互独立的垂直行业,如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娱乐和生活方式服务,现在开始相互融合。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新型商业模式被创造出来。这种趋势在最近几年有所抬头,这一点我们非常清楚。蘑菇街的出现有一个特定的使命--让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时尚。这是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但像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一样,我们与时俱进,在过去9年中克服了许多挑战,同时仍然全力以赴地完成这一使命。我们从战略上开始通过集成供应链构建创新的关键意见领袖(“KOL”)驱动的社交购物体验,以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并融入不断增长的趋势。我们相信这种独特的模式更符合行业的未来方向,比传统的店面和基于在线商品的市场模式更合适。我们的关键意见领袖以其卓越的理解、影响和服务用户的能力在这里发挥着核心作用,同时通过更好地整合中国现有的时尚供应链,显著提高了整体行业效率。基于这一模式,我们可以专注于使命,同时推动长期和可持续的增长。”

  “增强关键意见领袖的能力,是为我们的用户打造一个吸引人、全面的时尚和生活方式目的地的关键。我们上个季度制定的扩大以关键意见领袖为中心的平台和视频直播业务规模的战略正在获得势头。首先,我们扩大了视频直播的主播人才库,并在本季度招募了近2000名新主播,以增加时尚和生活方式相关内容的多样性。这些新主播中的许多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才能,来自电子商务世界以外的不同背景,包括个人造型师、健身和瑜伽教练、化妆师、烹饪教师、绘画和唱歌教练等。我们还在应用中为这些新的关键意见领袖推出了指定的内容频道。其次,我们正在加大投资,建立一个关键意见领袖生成的短视频内容目录,以提高我们的关键意见领袖对消费者的曝光度,尤其是在非高峰时段。这对提高用户转化率和推动我们平台的消费至关重要。第三,我们通过快速扩大与我们合作的优质供应商群,在深度(总数)和范围(涵盖的各种类别)方面加强了基础设施。这对于培育一个由新的关键意见领袖和视频主播组成的富裕社区以及在该行业内脱颖而出至关重要。我们还继续开发新的视频直播技术和迷你程序,使选择多样化,并增强用户体验。”

  “为加强我们快速增长的视频直播业务和市场业务之间的协同作用,我们开始整合这两个业务的后端供应链。我们相信,这不仅有助于延长市场直播商品的货架期,还能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提高我们市场上的商品数量和质量,”陈琪说。

  “随着我们视频直播业务以三位数百分比的速度增长,这些努力正在产生坚实的成果。我们的视频直播业务也为商品交易总额做出了更有意义的贡献,该季度占商品交易总额的39.1%,是一年前的两倍,比上季度增长了7.6%。视频直播每天的工作时间也开始增加,2019年9月超过3400小时,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0%。我们预计这些趋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下去。”

  蘑菇街首席财务官海伦·吴(Helen Wu)表示:“本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979亿元。佣金营收做出贡献,该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3%,达到人民币1.013亿元,部分抵消了营销收入同比下降30.8%的影响。佣金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我们视频直播业务的强劲增长推动的。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战略的实施,我们的视频直播业务将继续强劲增长。营销服务收入减少是由于我们调整了市场业务,更加注重视频直播业务。展望未来,我们预计佣金收入将继续推动总营收,我们的视频直播业务将在业务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第二财季业绩分析:

  蘑菇街第二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1.979亿元(约合27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336亿元下滑15.3%。蘑菇街第二财季总营收的同比下滑,主要归因于营销收入和其他营收的下滑,这些营收的下滑被佣金营收的同比增长部分抵消。

  蘑菇街第二财季来自营销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6310万元(约合8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130万元下滑30.8%,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决定战略性地增加对直播视频业务的关注,将其作为一种有效和高效的内容格式,以及由于市场中商家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升级,长尾商家在营销服务上的支出减少。

  蘑菇街第二财季佣金营收为人民币1.013亿元(约合14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810万元增长3.3%,部分归因于视频直播相关的商品交易总额的增长。

  蘑菇街第二财季其他营收为人民币3350万元(约合4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420万元下滑24.3%,主要是由于蘑菇街在上年同期向新成立的股权投资对象提供的在线直销和技术支持服务减少,此后该公司逐渐扩大了后台技术支持功能。

  蘑菇街第二财季营收成本为人民币7600万元(约合10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900万元减少3.8%,主要是由于支付处理成本和与在线直销减少相关的成本下降,而与视频直播业务相关的信息技术相关费用的增加部分抵消了这一下降。

  蘑菇街第二财季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808亿元(约合25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947亿元减少7.1%,主要是由于用户购买费用和用户激励计划的支出减少,而品牌和营销支出的增加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

  蘑菇街第二财季研发支出为人民币5030万元(约合7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090万元下滑17.5%,主要是由于薪资成本的降低,这与人数优化导致的人数减少是一致的。

  蘑菇街第二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3950万元(约合5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710万元增长6.5%,主要是由于工资成本的增加。

  蘑菇街第二财季无形资产摊销为人民币7680万元(约合10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520万元增长39.1%。

  蘑菇街第二财季营业亏损为人民币2.236亿元(约合313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营业亏损为人民币1.919亿元。

  第二财季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66亿元(约合457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537亿元。

  蘑菇街第二财季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46亿元(约合-17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31亿元。

  蘑菇街第二财季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969亿元(约合276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08亿元。

  蘑菇街第二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分别为人民币3.0元(约合0.42美元)和人民币3.0元(约合0.42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分别为人民币17.73元和人民币17.73元。每股蘑菇街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25股A级普通股。

  截至2019年9月30日,蘑菇街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2.881亿元(约合1.802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3月31日为人民币14.897亿元。

关键词阅读:蘑菇街 财报 净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