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副主席:美股没有过热 与金融危机前无相似之处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传奇投资者、黑石集团副主席据布莱恩-韦恩(Byron Wien)认为,由于低利率使估值保持在一个有吸引力的位置,股市的上涨走势可能还远未结束。

  韦恩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人们抱怨市场估值过高,但在当前利率水平上,市场真的低于公允价值,股市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韦恩在华尔街从业逾50年,他的年度“十大意外事件(“10 Surprises” )预测是金融从业者的必读。

  韦恩指出,按明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约为18倍的平均市盈率,这是投资者最广泛使用的估值指标之一。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在17.8倍左右。

  “在当前的利率环境下,这种估值并不算过高。”他说道。

  韦恩说:“由于今年市场的表现,你可能觉得市场上会出现一些‘欣快’情绪,但实际上市场并没有表现出这种情绪。这与2006年或1999年时完全不同。”2006年和1999年分别是金融危机和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前的年份。

关键词阅读:黑石 美股 金融危机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