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安全机构: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安全性低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车辆安全倡导机构“澳大利亚新车评估项目”(ANCAP)今日表示,虽然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车的外观设计具有未来主义色彩,但其安全性不容乐观。

  上周四,特斯拉发布了首款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这款全电动皮卡车凭借独特的设计引了许多人的眼球。但制造汽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除了一些最基本的,还有许多跨越多个行业的法规需要汽车制造商来遵守,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安全标准。

  对此,澳大利亚新车评估项目(ANCAP, 相当于“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车需要更多关注的事情。ANCAP CEO詹姆斯·古德温(James Goodwin)今日表示,CyberTruck的设计似乎不符合行人和骑行者的安全标准。

  古德温称,特斯拉Cybertruck极具棱角的外观设计,一旦车辆与行人和骑行者等弱势群体碰撞,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ANCAP的测试结果表明,Cybertruck的车头设计很极有可能损伤行人的头部和腿部。

  此外,Cybertruck的车身材料也引起了ANCAP的注意。ANCAP希望车辆在碰撞过程中能够吸收一些能量,从而减轻对司机和乘客的冲击力。通过发布会的演示可以看到,特斯拉员工用铁锤击打车身也毫无损伤。这虽然可以防止汽车车身凹陷,但可能会让乘客处于危险之中。

  显然,CyberTruck还不能以目前的设计投入生产。因为它缺少挡风玻璃雨刷器,传统的后视镜,而这些是美国监管机构所要求配备的。此外,CyberTruck也不具备转向信号。

  分析人士称,特斯拉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这种梯形外观设计转化为获准在全球市场销售车辆,同时还能保持其未来主义魅力。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开始生产CyberTruck,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外观诡异 马斯克:车身材质过硬无法弯曲

  特斯拉最新的发布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因为其“奇特”的外形,导致人们对待他的评价呈严重的两极分化态势。不少人吐槽其“太丑”。

  因造型太过奇特,而遭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集体冷眼。对此美国资本市场也用股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11月22日周五,特斯拉股价跳空低开,盘中最深跌7%,收跌超6%,下逼333美元,收盘价创11月6日以来最低。

  对此,美国时间11月24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推迟上解释了这款皮卡为什么是会被设计成这个样子。

  马斯克表示,这款皮卡所采用的材料是30倍硬度的冷轧钢,这种材料的硬度太大,冲压机无法使这种材料改变形状。如果强行将这种材料折弯,内部会留下一个很深的折痕,影响材质的寿命,所以特斯拉设计师在设计这款皮卡的时候,并未采用传统的曲线设计。

  

  尽管如此,特斯拉Cybertruck发布至今还是收获了近20万份订单。其中有42%客户选择双电机版CyberTruck、41%选择三电机版,另外的17%选择单电机版本。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电动皮卡发布会现场还演示了锤子砸车,然而在演示车窗玻璃防弹环节,特斯拉皮卡现场演示翻车,两次皆碎,极为尴尬。马斯克开玩笑说:可能是你使劲太大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