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四季度苹果(AAPL.US)智能手机产量或将超过华为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预计第四季苹果(AAPL.US)智能手机的产量将超过华为,成为全球市占率排行第二的品牌,而三星则继续稳占龙头位置。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智能手机产量按季增长9.2%至3.75亿部。按产量排名的前六大品牌依次为三星、华为、苹果、OPPO、小米(01810)及Vivo,合计占全球约78%的份额。

  TrendForce的专家指出,受到新iPhone 11系列的提振,苹果三季度产量同比增42%至4670万部。该机构预计新机将会持续热销,产量有望达到6900万部,市占率升至18.7%,将取代华为成为第二大市占率品牌。

  报告还称,虽然智能手机在四季度有望延续旺季表现,但因厂家在年底成品库存控管上较为严谨以及5G产品面市,市场或将进入观望期,从而影响明年一季度的需求。保守估计四季度生产总量在3.7亿部以内,全年总生产量约14亿部,同比下降4至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