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缓和打压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国际贸易局势缓推动股指继续向记录区域前景,从而打压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4%报收1460.8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国际贸易局势缓推动股指继续向记录区域前景,从而打压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0.80美元,跌幅为0.4%,该合约现已成为主力合约。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将因适逢感恩节假期而休市,周五则将提前三小时收盘。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6%,在每盎司1460美元附近整固,原因是美股各大基准股指在本周一和周二的交易中连创收盘历史新高。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富拓外汇(FXTM)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高风险资产的上行势头有逐渐消失的危险,投资者可能需要看到国际紧张形势出现明确的缓和迹象,而非零星的积极转折。”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体上表现良好,其中经修正后的第三季度美国GDP估计数据显示,该季度GDP的年化增长向上修正至2.1%,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为1.9%。另外,在感恩节之前的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人数大幅减少。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截至1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了1.5万人,至21.3万人。不过,许多经济学家都发出警告称,不要对每年这个时候的任何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解读过多。

  此外,美国政府数据显示,10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6%,而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下降1.1%。不过,大部分增长都与喷气式战斗机和舰船等国防相关产品有关。美国10月份消费者支出则连续第八个月上升,而对于即将在感恩节过后开始的假日购物季节来说,这是一个潜在的好迹象。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10月份的同比增幅放缓至1.6%,低于此前的1.7%;个人收入持平,消费支出增长0.3%,储蓄率小幅下降。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数据则显示,10月份房屋合同签约数量大幅下降。

  美联储周三公布所谓的“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称,美国经济在10月和11月中旬之间“适度扩张”,经济前景“总体保持积极”。尽管全美就业市场都保持紧张状态,但整体而言就业人数还在继续小幅增加。在12个地方联储中,大多数地方联储的商界联系人都上报称,企业在聘用工人的问题上面临困难,工资压力温和上升。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2美元,跌幅为0.7%。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磅2.696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盎司895.4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805.9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