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零售商推出次日达服务集体挑战亚马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传统零售商正承诺将更多商品纳入次日达配送范围,这对于像Jeff Chin这样患有“购物拖延症”的人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特点。

  旧金山湾区的内科医生Chin说:“你在最后一分钟才想到要送人礼物,如果第二天就能收到,那就容易多了。”

  美国最大的几家零售公司纷纷以更快的送货服务吸引购物者,这给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传统购物季的竞争增加了新的变数。而推动快递业迅猛发展的正是亚马逊自己,今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将斥资15亿美元扩大其免费次日达的范围。

  虽然许多传统零售商难以跟上步伐,但沃尔玛和塔吉特却通过提高送货能力或让购物者在自己的门店接受网上订单而站稳了脚跟。两家连锁店都公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电商销售额和持续增长的实体店客流量。

  自十多年前率先推出“两日达”服务的亚马逊,今年4月开始扩大“一日达”服务在全美的服务范围,并增加更多符合条件的商品。亚马逊公司认为次日达服务将提升其Prime会员数量,并加强对电商领域的优势地位。跟踪亚马逊配送订单的乐天市场Rakuten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11月到今年8月,提供一天达服务的亚马逊包裹份额占总数比重从12.4%增至35.6%。

  客户越来越期待更快的送货速度。投资银行加皇资本(RBC Capital Markets)今年6月对2000多名购物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对次日达“极其”或“非常”感兴趣,而2013年这一比例为43%。

  塔吉特百货今年表示,将提供“最快次日送达”的免费配送服务,时间截止到12月21日。亚马逊和沃尔玛还没有公布截止日期。塔吉特表示,它还在250个市场通过当日送达来吸引顾客。

  零售业内专家表示,第四季度将考验亚马逊的配送能力。今年7月,一些亚马逊承诺送达时间的订单却超出了原定时长,因为太多顾客蜂拥登录该公司网站,参加当月举行的年度度Prime Day优惠购物活动。亚马逊9月份表示,将向其配送系统增加10万辆电动汽车,并一直在租赁更多飞机来运送包裹。投资银行瑞银集团估计,亚马逊今年第二到第四季度的次日达送货总成本为36亿美元,明年将增至约6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传统零售业 次日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