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的麻烦可能很快在华尔街彻底暴露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自年初以来波音飞机制造商的股价仍上涨了15%。尽管在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坠毁、导致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后的一个月里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但自那以后的7个月里,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而现在华尔街对波音的耐心可能很快就会消耗殆尽。 很明显近几个月来,许多分析师已经对该公司失去了耐心。甚至一些看好该股的人也在下调他们的目标价。

  就在8月底,对波音给出“买入”或“强烈买入”建议的分析师人数,是给出“中性”或“持有”建议的分析师人数的两倍多。如今,建议投资者持有该公司股票的人数略高于持买入建议的人数。而在此期间,各大投行对波音的平均目标价下跌了12%至370美元,接近当前股价。

  美银美林航空业分析师罗纳德-爱普斯坦(Ronald Epstein)表示:“如果波音公司继续在众多问题上苦苦挣扎,其股价就不可能继续走高,而该公司面对的麻烦事儿远不止737 Max停飞这一桩。在2018年4月致命事故后,737的早期版本可能需要重新设计其发动机罩。而由于在内部结构架上发现裂缝,全球各大航司数十架该机型被迫停飞。

  此外,由于其通用电气发动机的问题,波音新款777X的首次交付时间从2020年推迟到2021年。上个月,波音宣布计划削减787梦想飞机的产量,因为对全球贸易的担忧导致客户减少了该机型的需求。该公司计划研发的下一款机型是一架中型喷气式飞机,通常被称为波音797。但由于公司其他问题使得其难以集中精力和更多资源进行研发,这款飞机可能永远也不会问世了。

  爱普斯坦认为,波音的整体困境尚未反映在股价中。他估计,737 Max停飞可能最终让波音公司损失约170亿美元,大约是它在各种文件中承认损失的两倍。波音现在承诺了太多,兑现太少。甚至一些乐观人士也担心,波音兑现承诺、让股价重回正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关键词阅读:波音 失误 华尔街 彻底暴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