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料将延续当前减产协议 但不会进一步加大力度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伙伴国将进一步减产的预期几乎已烟消云散。

  在对全球35位分析师和交易员进行的调查中,仅一位预期OPEC与盟国将在下周会议上达成进一步减产的共识。

  多数受访者预期他们将把现有的减产协议延长到2020年中。

  这与月初形成鲜明对比。当时OPEC+承诺竭尽全力平衡市场,38位受访者中有九位预期会加大减产力度。

  情况与那时相比已有很大不同。

  沙特阿拉伯没有推动盟友进一步减产。该国实际减产规模是今年承诺目标的两倍多,而伊拉克、尼日利亚等国家并未遵守约定,让沙特感到受挫。

  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也暗示该组织对明年的展望有所变化。他表示,虽然预期2020年上半年将有大约65万桶/日的过剩供应,但经济形势更加乐观,且美国页岩油供应可能大幅下降。

  OPEC及其盟国将于12月5-6日在维也纳总部召开会议,评估接下来的政策方案。

  本周调查显示,35位受访者有20位预计OPEC+将把当前减产协议维持到2020年6月,八位预计延长到9月或12月。

关键词阅读:OPEC 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