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期待阿里巴巴纳入港股通 料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交易首日股价大涨后,这家估值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股价继续上涨,而多数内地投资者只能眼巴巴看著。

  基金经理们表示,一旦阿里巴巴被纳入港股互联互通机制,将是必不可少的投资选择。何时纳入尚不确定。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自2014年9月在美国上市以来上涨近两倍,行业对此并不惊讶,预计熟悉这家电商公司的中国投资者将推动其市值进一步升高。

  中嘉德服(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Qu Shaohua表示,像腾讯和美团一样,阿里巴巴也是难从内地股票中寻得的独特而稀有的资产,尽管目前没持有阿里巴巴股票,但重要的是在纳入港股通后以合适价格买入。

  阿里巴巴可以被纳入恒生综指,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互联互通投资该指数下的许多成分股。但根据沪深两地证交所的规定,作为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阿里巴巴需要在香港交易约七个月,并满足诸如成交量之类的其它要求,方能被纳入互联互通机制。

  沪深证券交易所均未立即回复就阿里巴巴纳入互联互通机制资格寻求置评的传真、电话和电邮。

  征和瑞森(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姜良庆将阿里巴巴放到首选行列,预计其他机构投资者也将把阿里巴巴纳入投资组合,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就像数年前内地投资者可以交易腾讯股票时那样。

  阿里巴巴周三上午上涨2.8%至192.8港元,此前一天在首日上市交易中较发行价上涨6.6%。基于未来12个月预期的本益比约为25倍,腾讯为26倍,美团点评为近120倍。

  该公司对香港股市并不完全陌生。公司旗下的企业对企业市场Alibaba.com Ltd.曾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但阿里巴巴五年后以IPO价格回购这些股票。

  在被香港拒绝后,母公司随后于2014年前往纽约上市。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该公司股票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2500亿美元的财富。

  许多中国内地交易员表示,他们并不为失去获利的机会而烦恼,而是乐观地预计内地投资者随著时间的推移将推动其香港股票达到很高的估值。这些内地投资者经常会使用阿里巴巴的购物、外卖和快递服务。

  管理权限包括港股的华泰柏瑞基金经理何琦表示,当内地投资者最终可以用人民币购买阿里巴巴股票时,他们会为之疯狂。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字,美团点评是中国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可以交易的最新中国科技公司之一。在被纳入港股通后的两周,该公司股票是内地投资者淨买入最多的股票。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交易者并不急于买入阿里巴巴的股票,强调了诸如中国经济仍在放缓之类的风险。

  Jungle Gene Associates的首席投资官Wei Hai补充称,阿里巴巴在其本土的电子商务领域和蓬勃发展的短视频领域都面临著日益激烈的竞争。该对冲基金持有美国股票头寸。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港股通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