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资管巨头看衰美债收益率前景 看好新兴国家债券

  日本资产管理公司 Asset Management One Co.近日表示,美国国债值得投资者长期看涨。该机构认为,随着美国经济结构变化与通胀水平持续保持在低位,美联储可能会效仿日本和欧洲央行将利率降至零,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也将继续下跌。Asset Management One Co.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经理Yusuke Ito对此表示:

  “从长远来看,美国将保持宽松的货币周期。有一些结构性问题需要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正在缓慢浮现,并将影响经济中的供求平衡。”

  Asset Management One Co.是日本最大的资管机构之一,管理着4880亿美元资产,其观点具有一定权威性。该机构对美国国债价格的长期看涨观点表明,投资者可能对美国经济状况有所误解。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国内经济增长停滞之后,日本基金经理对通胀和经济衰退有着比其他国家同行更敏锐的触觉。Asset Management One Co.认为,当结构性力量成为主导驱动力时,市场必须对利率前景持谨慎态度。

  数据显示,由于美联储三度降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年已下滑90个基点,为2011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Ito表示,随着美联储宽松周期的延长,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将再生变化,但他未提供具体的收益率预测:

  “由于市场过热,我们在今年9月抛售了10年期美债,因为当时其收益率已跌至近3年低点1.43%。然而,当贸易形势改善,收益率回升至接近2%的水平时,我们不得不改变策略。至于明年,一切还有变数,尽管我们对美债收益率的走势感到悲观。”

  进入2020年,全球投资者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放松其货币政策,以及贸易形势是否会有所好转。尽管一些策略师认为明年美联储可能会降息两次,但期货市场的押注显示,交易员们预计明年降息幅度将不超过25个基点。Ito表示,关键要留意美国制造业放缓信号对劳动力市场和消费的打压,如果贸易形势没有好转,债市会作出进一步反应。

  除美债之外,Asset Management One Co.也对一些新兴国家的债券很感兴趣。Ito表示,Asset Management One Co.一直在增持墨西哥国债,因为该基金认为即使墨西哥央行有可能在12月份降息25个基点至7.50%,其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的放松空间:

  “考虑到对墨西哥经济对北美市场的依赖,该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与美联储高度捆绑。换句话说,和三连降的美联储相比,墨西哥央行今年的货币政策可能过于收紧,反而抑制了通货膨胀并致使该国经济放缓。”

  另一方面,Asset Management One Co.也非常看好意大利国债,相对于葡萄牙或希腊的主权债券而言,意大利国债被低估了。但除此之外,Ito表示不看好其他欧洲国家的债券,因为欧洲央行没有太多放松其货币政策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日本 资管巨头 看衰 美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