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美国整体银行业获利同比下滑7.3%至574亿美元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二公布报告表示,2019年第三季美国银行业整体获利减少45亿美元至574亿美元,因三家大型金融机构的“非经常性事件”推低银行业增长。

  如果没有发生这些事件,银行业获利原本将较第二季的创下的纪录高位626亿美元小幅增加,继续刷新纪录。FDIC先前表示,上述事件指的是美国银行(BAC.N)、富国银行(Wells Fargo)(WFC.N)与三菱日联的资产减值。

  银行业第三季获利较上年同期下降7.3%,不过FDIC表示62%银行公布了按年获利增长,仅4%银行没有实现获利。

  “整体来说,银行业公布的业绩是正面的,”FDIC董事长Jelena McWilliams在声明中表示。

  不过净利息收入仅较上年同期增长1.2%,增速为2014年末以来最慢。

  第三季问题银行数量下降至55家,为2007年初以来最低。新银行增加了四家,有46家银行被并购。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