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亚尔跌至历史低点 巴西央行三个月来首次干预外汇市场

  北京时间11月27日讯,巴西央行三个月来首次干预外汇市场,令交易员大感意外。此前雷亚尔兑美元跌至纪录低位,导致央行抛售美元以支撑本币。

  公告后雷亚尔收窄跌幅,但随后恢复跌势并在午后交易中触及4.2733的新低,引发拉美各国货币纷纷暴跌。干预之前,雷亚尔已跌破了2015年9月创出的盘中历史低点。今年以来,该货币已贬值9.3%。

  投资者被这一举动打得措手不及,因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的决策层一直暗示他们对市场设定汇率感到满意。巴西经济部长保罗·古德斯周一曾表示,雷亚尔贬值不是问题,与央行行长Roberto Campos Neto上周的表态一致。总统博尔索纳罗周二上午说他希望雷亚尔更强,但表示他会让财长处理问题。

  “央行跳回市场相当讽刺,” 瑞信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9月以来一直看空雷亚尔的Alvise Marino说,决策者可能是受近期贬值的严重性而非特定水平驱动。本月雷亚尔下跌了5.8%。

  Marino说,尽管干预可能会提供一些短期支持,但鉴于经济状况和投资者对地区稳定的担忧,雷亚尔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他说,拉丁美洲持续的政治动荡、套利交易吸引力的下降以及投资者将雷亚尔用作股票和其他本地资产多头头寸对冲的这一情况,该货币将继续承压。

关键词阅读:巴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