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费者信心和贸易局势进展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和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黄金期货微幅收涨,终结连跌走势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460.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和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黄金期货微幅收涨,终结连跌走势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0.30美元,涨幅为0.2%。

  “今天的走势可能是金价在近期触及低点之后的一波反弹。”拉斯维加斯财富咨询集团(Wealth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主管马修-皮尔斯(Matthew Pierce)说道。“金价自从在今年秋季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以来,已在每盎司1450美元附近找到了几次支撑位。”

  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也在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原因是“黑色星期五”即将到来,也就是感恩节过后的周五,这是假日购物季节传统上的开端。尽管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从10月份经修正后的126.1下降到了125.5,但美国经济的整体图景看起来仍很健康。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感觉相当不错,这对假期购物季节来说是个好兆头,应该会有利于销售。但在本周,我们在金属市场上看到的最大负面消息是,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将可缓和的前景抱有乐观立场。但话虽如此,毕竟就目前而言,形势还是有些紧张。”

  另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表讲话,概述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但暗示在低通胀的环境之下,美联储可能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此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在今年早些时候降息三次,但鲍威尔已经暗示短期内不会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03%,报98.26。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04美元,涨幅为0.9%。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磅2.677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911.7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782.3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消费者信心 贸易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