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筹划直接上市新规 将提供筹资选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允许直接上市的公司通过公开募股筹集资金。

  纽约证交所在周二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这项提议将允许选择直接上市的公司在交易首日公开竞价中筹集资金,但前提是该公司发行的股票市值不得低于2.5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硅谷初创公司与风投公司不断鼓吹直接上市将取代首次公开募股(IPO)。

  “我们一直在设法发展我们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纽交所副董事长兼首席商业官John Tuttle通过电话表示。尽管如此,“我们认为这不会取代传统IPO,我们只想为公司进入公开市场另辟一条新途径。”

  Tuttle在6月份一篇博客文章中称,采用直接上市的公司不需要办理传统IPO的各种手续,就可以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意味着没有路演、承销商和发行价。 SlackTechnologies Inc.和Spotify Technology SA均采用了直接上市。

关键词阅读:纽交所 直接上市 提供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