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策略师兄弟阋墙 对美股多空前景预测截然相反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随着股票牛市接近第12个年头,专业预测人士也开始产生分歧。

  在瑞银,开始上演同室操戈。该公司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Francois Trahan对前景展望黯淡,预计增长停滞不前、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的涨势将变得步伐踉跄。但全球股票策略主管Keith Parker则表示,货币政策支持、股票回购和投资者仓位对多头来说都是好兆头。

  相互矛盾的观点源于关注点不同。即,基本面因素与技术因素正在朝相反的方向拉动股票。相同的问题让华尔街策略师分成牛、熊两派。不过,Socorro Asset Management LP首席投资官Mark Freeman表示,这种不和谐通常不会发生在同一屋檐下。

  “在同一个小组中出现两种不同的观点,这有点不寻常,因为你这是要求读者选择——你决定哪种观点会是正确的,”Freeman在电话中说。“当你提出不同的潜在观点和展望时,会让客户们困惑。”

  无论如何,在美国大选和国际贸易形势不确定性之下,市场方向很难把控。随着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25%,你会认为一切红红火火。相反,企业收益刚刚三年来首次下降。

  然而,随着美联储降息和贸易形势好转,多头愿意抛开所有疑虑。股市市值今年增加超过6万亿美元,几乎逐月上涨,只有两个月例外。

  对于Trahan而言,市场消化的增长反弹乐观预期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实现。在本月初发布的2020年市场展望报告中,他预测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收于3000点,意味着较周一收盘价下跌4%。

  虽然Parker没有提供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但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对股票更为乐观。他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推动股市上涨的力量——例如美联储、股票回购和基金仓位——还没有耗尽。以下是他的一些估计。

  主动管理型基金的股票仓位比历史平均水平低1.2个标准差。如果这些基金实现仓位中性,将意味着5700亿美元股票需求外国购买股票可能达到每年1200亿美元;假设美联储每月购买600亿美元,其中30%进入股票,那么未来7个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支持可能达到1250亿美元;ETF和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出看到反转的趋势,投资者12个月内可能增加25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美国企业估计将分配8000亿美元用于回购和派息。

  “他们俩都有理,”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First American Trust的首席投资官Jerry Braakman在电话中说。“就像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一样,答案可能在中间。”

关键词阅读:美股 瑞银 多空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