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将进一步上涨 大轮动明年到来

  摩根大通称,所谓的“大轮动”(great rotation)将在2020年到来,并将为美国股市带来又一年的强劲表现。

  美股三大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再创收盘历史新高,原因是市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将可缓和的乐观情绪再度抬头。

  尽管一旦国际紧张形势升级,则股市仍然很容易受到影响,但摩根大通表示,2020年可能会是股市再次表现强劲的一年。该行分析师认为,2020年可能会是“大轮动”的一年——也就是散户投资者突然从债券基金转向购买股票基金,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13年。分析师表示,散户投资者今年“极度谨慎的立场”令人困惑,并对股市形成了拖累。

  摩根大通此前指出,散户投资者的这种谨慎立场让股市变得脆弱,并使其容易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摆布。现在,摩根大通则预测,“大轮动”将在2020年中推动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

  分析师们表示,在2012年和2017年等年份里,流入债券市场的资金较多(2019年也是如此),而通常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债市的资金流入将会变得疲软。

  摩根大通分析师尼古拉斯·帕尼格佐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鉴于今年已被证明是股市在机构投资者的帮助下表现强劲的一年,我们应该会看到散户投资者对今年的股市强劲表现做出反应,在2020年转变成股票基金的大买家。这就意味着,2020年可能会是股市再次表现强劲的一年,其驱动力将来自于散户而非机构投资者。“

  帕尼格佐格鲁同时承认,这一预测面临着一种“重大的挑战”,那就是散户投资者的股票头寸已被拉升。但他表示,在美联储降息之后,现金和债券的收益率明显低于之前,因此这种预测还是合理的。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大轮动 美股 上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