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违反数据安全为由开除心怀不满员工

  据美国VOX网站报道,近日,前谷歌软件工程师丽贝卡·里弗斯(Rebecca Rivers)在她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已被解雇。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谷歌11月25日在发给员工的一份通知中宣布,公司解雇了四名员工,理由是他们“明显且反复违反了”公司的数据安全政策。该通知得到了公司发言人的证实。此前这名员工组织了一场请愿活动,反对谷歌公司与美国移民局的合作。

  此前谷歌已安排里弗斯和另一名员工劳伦斯·伯兰(Laurence Berland)行政休假。该公司称,这些员工违反了公司有关访问敏感内部文件和监控员工在线日历的政策。但里弗斯和伯兰反对这些说法,称相关文件并不敏感,而监控公共日程日历的做法并不违反任何公司规则。

  谷歌发言人Jenn Kaiser表示,公司没有确认被解雇的员工的姓名,也拒绝就员工的报复指控发表评论。

  谷歌安全和调查小组在发给员工的一份通知中说,经过“彻底调查”,发现被解雇的人“参与针对其他员工的材料和工作所进行的系统性地搜索”,并发现他们属于“在被提醒公司有关数据安全的策略后,仍然没有停止这种行为”。该通知还称,一些雇员报告说,由于自己的日程日历受到监测,他们感到不安全。根据该通知,这些日历条目的一些屏幕截图已经“流传”到公司之外。

  里弗斯不是第一个声称谷歌公司出于政治原因发动报复的员工。 2018年组织谷歌员工反对性骚扰罢工的两位领头人物梅雷迪思·惠特克(Meredith Whittaker)和克莱尔·斯台普顿(Claire Stapleton)公开表示,该公司已经将他们赶走。其他几位杰出的前内部活动人士,例如利兹·冯·琼斯和艾琳·纳普,也提出了类似的说法。

  在政治领域另一端的少数员工,此前已被从谷歌的主要由左倾活动家组成的核心团队中撤职,他们声称由于在工作中分享自己的保守派政治观点而遭到解雇。其中一名员工,凯文·塞尼克(Kevin Cernekee)在谷歌内部论坛上发表了评论,这些评论看上去是在为白人民族主义者理查德·斯宾塞(Richard Spencer)和仇恨组织“金州立光头党”(Golden State Skinheads)作辩护。

  9月,谷歌同意将公开提醒员工有权谈论和参与工作场所团体,这是该公司与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此前,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指控谷歌压制了其员工的言论自由。

  在过去两年中,因涉及从性骚扰到政府合同等一系列道德问题,谷歌受到其员工的批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最近聘请了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官员迈尔斯·泰勒(Miles Taylor),此人曾帮助捍卫特朗普总统备受争议的家庭分离政策和穆斯林禁令,这在公司内部引起了愤怒。一些员工声称,该公司删除了员工对泰勒的招聘持批评态度的内部留言提问。

  谷歌公司内部员工的激进主义却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开始对其著名的开放文化加以限制。在过去的一年里,谷歌公司对内部论坛上言论制定了新的规定,取消了在每周全体会议上员工就道德问题质疑管理层的机会,并制定了一项“需要了解”的政策,限制员工查看许多公司文件,而在以前员工更容易看到这些文件。

  谷歌在今天发给员工的通知中指出,其限制员工获取敏感信息的行为并不限制该公司的开放文化。“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信息安全,不会容忍恐吓谷歌员工或破坏他们工作的行为,也不会容忍导致敏感业务或客户信息泄露的行为,”通知中写道。“这不是谷歌的开放文化的工作方式,也不是它本来的目的。”

关键词阅读:谷歌 违反数据安全 开除 员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