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苛刻条件 以预算手段对上诉机构釜底抽薪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本月曾威胁要否决世界贸易组织2020年预算案的特朗普政府拿出一项提案,有条件支持WTO继续运作,但对该组织负责裁决贸易争端的上诉机构釜底抽薪。

  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的文本,美国表示将支持WTO 2020年1.972亿瑞郎(1.976亿美元)的预算,条件是向上诉机构成员支付的薪酬不得超过10万瑞郎(比预算减少87%),且该机构运营资金也被限制在10万瑞郎(减少95%)。

  如果获得批准,美国的提案将避免WTO可能在1月1日关门。

  美国政府说,上诉机构已经越权并威胁到美国主权。特朗普政府曾表示,将会否决WTO的整个预算,称该组织的薪酬结构使得上诉机构成员年收入超过30万瑞郎,让他们有动机拖延案件以增加收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驻WTO使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WTO发言人基思·洛克威尔拒绝置评。

关键词阅读:美国 世贸组织 苛刻条件 预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