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如果在2020年成功当选总统 美股真的会崩盘吗?

  要确切地知道答案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客观地分析这个问题。通过分析在线赌博网站(例如PredictIt.org)的交易数据,投资者可以押注各种结果。通过将沃伦当选总统赔率的变化与沃伦枪口瞄准的各个板块(例如科技、医疗保健、银行和能源)的价格变化进行比较,我们可以确定沃伦如果在2020年当选总统,届时可能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Mark Hulbert在专栏里对此进行了分析。他使用了近20年前由Dartmouth College经济学教授Eric Zitzewitz和University of Michigan经济学与公共政策教授Justin Wolfers提出的一项研究方法。

  他首先将PredictIt.org上与Elizabeth Warren成为总裁有关的合约的每日价格输入电脑的统计数据包(回溯至1月11日首次开始交易时)。这是所谓的“全有或全无(all-or-nothing)”的合约,意味着如果她当选,庄家将支付1美元,否则将支付0美元。得到的结果反映出在任何给定时间投资者对她成为总统的可能性的集体相信度。它最近的交易价格为14美分,这意味着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为14%。自一月以来,这个数字最高涨至37美分,最低跌至2美分。

  然后,他还将Facebook(FB)的股票,以及以金融、医疗保健、能源和工业等行业的ETF的每日价格输入软件。此外,他还囊括了标普的价格历史记录。最后,他搜索了沃伦当选总统的合约价格与其他价格之间的相关性。

  为了说明需要得到特定趋势所需的数据的复杂性,请关注以下两组数据:在11月7日,沃伦当选总统合约的价格从19美分上涨至20美分。当天,Facebook股价下跌了1.13美元。这两个数据表明,沃伦当选总统实际上对Facebook股票不利,因为沃伦当选总统的合约价格的提高与Facebook价格的下降有关。然而,在10月24日,沃伦当选总统的合约价格和Facebook的价格同时上涨,分别上涨了6美分和23美分。这些数据表明,沃伦任总统终究不会对Facebook股票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甚至可能是积极的。

  需要确定的是,向下表中可以看出的那样,自1月份以来盯着沃伦当选总统的合约价格和标普走势的人可能会坚持认为两者存在逆相关。例如,自9月下旬以来,沃伦当选总统的合约价格下跌了一半以上,而标普500指数刷新历史新高。同样,沃伦当选总统的合约价格在7月下旬至9月下旬之间上涨了两倍,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下跌了4%以上。

  作者表示,也许他电脑的统计软件缺少某些内容。为了获得更确切的见解,他找到了Zitzewitz,后者表示:尽管某些行业领导人做出了吓人的预测,但我们仍然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衡量沃伦担任总统的潜在影响。他说,得出结论最大的困难在于:“我们没有发生过一次改变沃伦担任总统可能性,同时又不影响很多其他因素的事件。”

  相关性不是因果关系

  他的意思是,相关性不等于因果关系。哪些因素会对沃伦的获胜几率产生重大影响,而又不影响其他很多事情? Zitzewitz不确定。“有时候赔率囊括不到这些因素,因为许多政治事件会产生多方面的影响,”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也许Iowa 或New Hampshire的初选会有这样的事件发生。”

  同时,投资者有理由认为沃伦担任总统将对整个股票市场或某些行业产生正面或负面影响。但是这些的论点更多是关于投资者本身的政治观点,而不是市场自身可能发生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美股 沃伦 总统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