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不确定性因素多 很难对明年市场走向作出预测

  随着年底临近,不少华尔街分析人士都已经开始对明年金融市场的走向作起了前瞻预测。不过,摩根士丹利周一却表示,考虑到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很难对明年市场走向作出预测,甚至对对年底的预期也很难抓得准。

  随着年底临近,不少华尔街分析人士都已经开始对明年金融市场的走向作起了前瞻预测。不过,摩根士丹利周一却表示,考虑到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很难对明年市场走向作出预测,甚至对对年底的预期也很难抓得准。

  摩根士丹利美股首席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现在做出预期比以往更加困难,有鉴于各种未知因素太多,例如贸易谈判的进展等,对年底做出预期就很难了,遑论明年全年。

  他在周一的报告指出,“取决于贸易和汇率的不确定结果,我们可能会看到增长令人意外的增长或下降。不确定性意味着轮转应该会持续,其持久性将取决于增长是加速还是减速。我们预计,随着数据的涌入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和选举的发展,市场将在亲周期性结果与防御性结果之间波动。”

  他认为,受到年底季节性因素和央行的流动性支持,股市短期内应该会上涨,但到了明年4月前,流动性的顺风将消失,市场会更聚焦基本面,而基本面的不确定性高于正常水准。此外,有鉴于股市近期上涨,整体市场情绪和技术水准都会开始有点超买。

  “展望2020年,我们明显感觉到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从下半年开始有更多流露,因此这一变化必须维持下去,但由于处于周期晚期,这一点更难做到。而接下来,黯淡的获利前景和恶化的基本面将开始令股价走低”。

  Wilson预计,标普500指数到2020年底的目标位为3000点,约低于目前水准4%。

  摩根士丹利持续给予美股减持的评级,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长将仅表现为稳定,并建议投资者应该多关注海外地区,将目光投向估值便宜且获利增长上行空间更大的企业。摩根士丹利认为日股和新兴市场相较处于加权的仓位。

  Wilson指出,明年的展望不确定性高于前几年,因为面临贸易紧张局势、美国面临总统大选和经济转弱等多重风险。Wilson写道,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陷入混乱,每股收益增长将令人失望。摩根士丹利偏好价值股胜过成长股,因为成长股的资金来源越来越拥挤。

关键词阅读:大摩 市场预测 摩根士丹利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