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素2000指数攀上52周新高 料将给美股带来新动能?

  罗素2000指数创52周新高,这对该小型股指数来说是件稀罕事。此前,在美国其他主要股指近期创下一系列纪录高点之际,罗素2000指数一直跑输。

  该指数周一上涨2.1%,至1621.90点,为2018年10月8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但罗素2000指数还要再涨6.8%,才能触及在2018年8月31日创下的历史高点。

  周一涨势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并购活动、日益改善的贸易信心,以及金融和生物科技类股的强势,这两个板块在罗素2000指数中的权重很大。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中小型股策略师Steven De Sanctis表示:“看起来确实像是恢复了一些活力。”

  小型股通常指市值不到20亿美元的小公司,这些股票曾在特朗普(Donald Trump)2016年当选总统至去年夏天之间飙升。投资者当时押注,减税举措和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将让专注美国国内市场的小型企业处于比大型跨国公司更有利的位置。

  随着经济数据趋于疲软,加之投资者衡量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那波涨势失去了动能。与大公司相比,小公司往往利润较不稳定、债务水平较高、多元化程度较低,被认为在经济承压之际面临更高风险。

  罗素2000指数今年在过往高点下方徘徊的时候,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屡创新高,包括在周一。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5%,同期罗素2000指数上涨20%。

  然而,近几周的交投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正变得更加乐观。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已起飞,罗素2000指数跑赢涵盖范围广的大型股基准指数标普500。罗素2000指数本月迄今累计上涨3.8%,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上涨3.2%。

  分析师:小型股将助美股再向上攻

  Oppenheimer技术策略师Ari Wald表示,这显示市场的动态正发生变化,接下来的股市的回落应该会更浅、时间更短,而上升的动力则会更强。我认为这是一个全球股票全面爆发的市场,不再只是美国的大型股在涨。Wald指出,小型股的飙涨,显示市场已经全面点火,奋力前行。

  Instinet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Frank Cappelleri指出,小型股的走势积极,但还需要继续保持上涨,一个最大的分歧在于,小型股原本处于落后,周一突破了以往久攻不下的山头,值得再观察。

  他表示,标普500指数中,只有约1/3股价在历史高点或距高点仅3%之内,确实需要更多股票加入涨势,小型股的加入正是时候,因为有愈多的股票在攀高,上涨不失败的可能性就更高。

  Strategas技术分析师Todd Sohn认为,现在的问题在于,罗素2000能否继续维持高点,并向上突破。小型股在此之前,是落后的族群,而他们终于爆发,也代表后市看涨。

  Wald认为,投资人对后市更加看涨,但距离过度看涨其实还差得远,这应该会使市场继续向前。价格还在200日均线下方的股票,有一半是微型股,这一转变因而对市场非常有利。Wald表示,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扬了33%,这正是熊市转牛市后,第一年的平均成绩,而第2年的平均涨幅是11%,他对标普的目标价位是3500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罗素2000 贸易局势 金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