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正的财富问题根源是收入不足并非收入不平等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苏世民今日表示,美国真正的财富问题不是收入不平等,而是“收入不足”;即太多人因为缺少必要的教育而无法获得更高的收入,并表示,与其实施“财富税”,美国更应该集中力量解决“收入不足”问题。

  苏世民表示:“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一大群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收入不足。”

  他说:“我认为我们的社会有一个问题,其中一部分是我所说的收入不足,而不是收入不平等。在美国,收入不平等一直存在。”

  苏世民说,美国的教育不足助长了人们的工资停滞,并补充称,美国应该使其课程现代化,并教授计算机科学等学科。

  他说:“如果我们不改变和现代化,我们就会更落后,这对那些没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不利,而不是那些受过良好教育的人。”

  在谈到美国民主党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等提出的财富税计划是,苏世民说:“我不认为这会在美国取得成功。”

  他说:“世界上只有12个国家尝试过这样做,而在这12个国家中,目前只有4个还在尝试。”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财富问题 收入不足 不平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