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现行货币政策支持通胀目标达成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否则货币政策仍然维持不变。这重申了美联储决策者在上月年内第三次降息后释放的一贯信息。

  鲍威尔在罗德岛州Providence讲话稿中表示,“货币政策现在定位良好,可以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并推动通胀率重返2%的目标。”

  鲍威尔称,“如果前景发生重大变化,政策也会随之调整。”

  鲍威尔表示,“在长期扩张的当前节点上,我认为玻璃杯已装满一半以上。有了正确的政策,我们可以进一步装满,在迄今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惠益扩大到所有美国人。”

  鲍威尔重申,决策者认为“只要经济相关的输入信息继续与我们的展望保持一致,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就很可能仍然适宜”;“如果出现新的发展以至于需要对我们的展望进行重大重新评估,我们将做出相应的回应。”

  鲍威尔称,“政策没有预设路径。”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美联储 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