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 京东旗下支付公司网银在线领3000万巨额罚单

  据报道,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披露的一张罚单(京汇罚〔2019〕89号)显示,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处罚网银在线2943.26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助理张雱,由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京东全资收购网银在线,但未披露收购价格。

  据其官网介绍,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200余人,公司于2011年5月3日首批荣获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2014年获得了国家外管局颁发的”跨境支付牌照“,业务覆盖到酒店、机票、留学汇款以及货物进出口贸易的结售汇与购付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支付解决方案。

  此外,北京外汇管理部19日披露的罚单(京汇罚〔2019〕86号)显示,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300733)因在2017年6月至2018年4月,超限额购付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北京外汇管理部处罚拉卡拉83.87万元。

关键词阅读:京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