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晟(MSCI)发布逾2800家公司ESG评级,阿里巴巴(BABA.US)获BBB等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明晟公司(MSCI)周一发布了针对逾2800家公司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给予基金经理做出投资决策的更多细节信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具有良好评级的公司将经营得更好,并以较低的风险产生更丰厚的回报,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ESG风险纳入决策。

  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评论》(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Review)指出,截至2018年底,在全球五个主要市场上使用ESG数据进行投资的总资产达到30.1万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22.8万亿美元。

  这项调查根据37项标准得出,例如公司治理和碳排放。MSCI称将在2020年发布更多公司的数据,公开数据将达到7500家。该评级根据企业ESG风险敞口,以及企业相对于同类企业的ESG风险管理情况,给予企业从AAA到CCC的评级。

  在周一发布的数据中,Facebook(FB.US)和阿里巴巴(BABA.US)都被予BBB等级,谷歌A(GOOGL.US)则是AA评级。矿业公司嘉能可(GLNCY.US)GLEN.US拥有BB评级,而竞争对手Vedanta(VEDL.US)则具有CCC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