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将支付2600万美元 了结加州餐厅员工工资过低诉讼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麦当劳周一同意支付2,600万美元,以了结一起历时近七年的诉讼。该诉讼指控麦当劳在其位于加州的公司餐厅向美国员工支付的工资过低。

  初步的解决方案包括针对该公司考勤系统的指控,该系统不统计或少统计工人的加班时间,禁止工人在轮班期间休息,并强迫工人自掏腰包清洗和熨烫制服。

  原告代表称,该诉讼了结了加州约3.8万名收银员和厨师的索赔,是美国各州针对麦当劳关于工资的最大和解案。

  该协议要求麦当劳支付所需的加班费,轮班期间提供休息时间,并在旧制服损坏或磨损时提供替换的工作制服。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麦当劳否认存在不当行为。该协议需要法院批准。

  麦当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仍然认为自己的雇佣行为符合加州劳动法。该公司还表示,正在改善在公司所有餐厅的培训,“以促进员工继续遵守所有工资和工时法。”

  长期以来,麦当劳一直是劳工组织的重点针对目标。这些组织声称,麦当劳付给工人的工资过低,而且在麦当劳拥有的和特许经营的餐厅提供不安全的工作条件。

  11月12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密歇根州的工人对麦当劳提起诉讼,称其无视其餐厅内存在的性骚扰行为。

  然后在11月21日,一群芝加哥地区的员工起诉了麦当劳和几家特许经营店,因为他们最近重新设计了一家餐厅。他们说,这让他们很容易受到愤怒的顾客的人身攻击。

  根据法庭文件,加州工人的律师们可能要求高达和解金三分之一的费用。

  麦当劳在美国约有14,000家餐厅,其中约95%为特许经营。它在全球拥有38,000多家餐厅。

关键词阅读:麦当劳 支付 加州餐厅员工 工资过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