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政治僵局将在2020年推动美股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表示,美股牛市将在2020年持续下去,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国两党的政治僵局。

  该公司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在标题为“United we fall,divided we rise”的报告中概述了他对2020年的市场预测,包括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对市场的影响。

  “我们预计当前美股牛市将在2020年持续。持久的利润周期和持续的经济扩张将在2020年初将标普500指数推高5%,至3250点,”科斯汀写道, “但是,不断上升的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将使该指数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区间波动。”

  高盛的分析显示,自1928年以来,在分立政府下标普500指数12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1%,而在统一政府下则为8%。那是因为两党对立的“分裂”国会(两党会对各自的改革措施相互制约)往往比一个政党控制国会时产生更好的回报。

  更好回报的原因可能是,两党对立的“分裂”国会可能会采取行动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激进贸易策略,同时削弱民主党对共和党减税措施的限制。

  科斯汀补充说:“选举结果可能会放大风险,或经济增长前景可能恶化。统一政府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假设减税措施被推翻,并降低2021年每股收益的预期。”

  高盛目前仍是对2020年市场前景最乐观的投行之一。

  高盛股票策略师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其2020年标普500的目标点位是3400点,这一数字较上周五收盘价高出9%,亦比策略师的平均目标点位3272高出4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