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与美股同步上涨!这一景象预示着什么?

  据FactSet数据显示,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从本月初起与标普500指数开始同步上涨。在过往,VIX通常与美股走势成反比,故而当前VIX与美股同涨的罕见局面,再度引发了市场热议。

  如下图所示,VIX与标普500指数之间连续10天的滚动关联性在11月14日变为正数,这种情况是六个月来首次出现。

  Seaport Global能源交易主管Roberto Friedlander在上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当这种相关性,以及最近的许多其它相关性出现异常时,将意味着有其它因素在推动股价。”

  标普500指数本季度的强劲表现,已令该指数年内迄今的涨幅接近了25%,有望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对此,有业内人士担忧,标普500指数这波涨势在一定程度上是有贸易方面的乐观情绪推动的,但投资者可能过于自满,因为担心错过良机而把市场推高。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创始人Tom Essaye认为,人们注视着不断上涨的股市,这使市场变得贪婪,美股已连涨六周,几乎无视于所有利空消息,而任何一丝利多消息都被放大,进而推升股市。

  Essaye说,可以肯定的是,波动率指数在年底的走势往往很奇怪,期权交易加速。因此,正相关性可能是非常短暂的。

  “如果贸易方面的乐观预期落空,你将看到标普500指数瞬间下跌10%,”Essaye说。

关键词阅读:恐慌指数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