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于本周开始要约收购WeWork的30亿美元股份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将于本周开始此前商定的一次要约收购,以收购共享办公公司WeWork的至多价值30亿美元的股份,包括其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持有的价值9.7亿美元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此次要约收购原计划本月较早时开始,但由于软银寻求对收购文件进行技术修改而被推迟。

  这些人士称,软银最早将于周一开始要约收购,价格为此前议定的每股19.19美元。

  上周有报道称,软银管理层一直在寻找一种缩小收购规模的方法,包括限制支付给诺伊曼的金额。软银一些高管认为,向诺伊曼支付的款项过于慷慨。

  知情人士称,WeWork和软银之间没有就关于改变要约条款进行讨论,这可能会让软银面临诺伊曼和其他人的诉讼。

  此次要约收购是软银10月份达成的对WeWork 95亿美元纾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软银还将向该公司提供6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后者目前正面临现金枯竭。

  这将为软银控制WeWork约80%的股份铺平道路,也是与诺依曼达成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将让他放弃对公司的投票控制权,并离开董事会。

  除了诺伊曼出售股票所能套现的资金外,软银还向他提供了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帮助偿还他的银行贷款,并向他支付了1.85亿美元的咨询费,作为最初交易的一部分。据消息人士透露,诺伊曼已经从5亿美元的信贷中提取了约4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他有义务将从此次要约收购中获得的任何收益用于偿还软银。

关键词阅读:软银 要约收购 WeWork 股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