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正式宣布参选:受不了特朗普四年来的鲁莽

  金融界美股讯 前纽约市长、彭博资讯创始人、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正式宣布将角逐民主党总统竞选,他表示自己的温和政策立场,以及在商业、政府和慈善领域的经验将助其击败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现年77岁的布隆伯格称特朗普“对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价值观”是一个威胁。“我竞选总统是为了击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我们无法再忍受特朗普四年的鲁莽和不道德行为,”布隆伯格在宣布参选的声明中说,“如果他再赢得一届任期,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从损害中恢复过来。”

  布隆伯格是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的母公司彭博资讯(Bloomberg LP)的创始人和大股东。他担任了三届纽约市长,现在为一家全球慈善机构提供资金。

  在他的声明中,布隆伯格把自己描述成一个严肃的企业和政府领导人,他称自己在自己的公司创造了就业机会,在9·11袭击后帮助重建了纽约市,并投身于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和枪支管制。他在声明中表示,他已经向慈善事业捐赠了100亿美元,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在129个国家开展工作。

  2018年,布隆伯格花费1亿多美元帮助民主党控制美国众议院。他说,他计划为自己的竞选活动提供资金。

  上周晚些时候,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宣布了创纪录的广告购买额,超过了3400万美元。这引发了一些人的批评。

  参议员伯尼-桑德斯11月9日在爱荷华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说,“我们要对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其他亿万富翁说:‘对不起,你们买不赢这次选举。’”

关键词阅读:布隆伯格 参选 特朗普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