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调查涉嫌洗钱 西太平洋银行暂扣高管奖金

  随着涉及超过2300万起违反反洗钱法律的指控这一丑闻引起澳大利亚一家金融监管机构的注意,西太平洋银行的麻烦正在加剧。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周日表示,正在调查该行的涉嫌违规行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表示,西太平洋银行的董事会需要承担责任。该公司周日发布公告称,西太平洋银行决心“紧急解决”问题,在调查谁应该负责之际,将暂时扣留管理人员不同程度的奖金。

  在澳大利亚金融情报机构以涉嫌违反洗钱法为由对其提出起诉后,这家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已受到政客、投资者和股东团体的抨击。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AUSTRAC)还指控它未能发现与儿童色情和性虐待有关的付款。

  该行首席执行官Brian Hartzer在周五的董事会会议中幸免,董事长Lindsay Maxsted表示,董事们对该丑闻感到震惊。

  周日,该公司表示,正在采取的一项立即解决措施是关闭LitePay国际支付服务。

关键词阅读:西太平洋银行 高管 监管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