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Uber.US)伦敦运营牌照被吊销 盘前暴跌逾5%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11月25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报道,优步(Uber.US)在伦敦的运营牌照被吊销,因伦敦交通局表示,优步“故障模式”已经“将乘客的安全和保障置于风险之中”。

  消息公布后,截至北京时间19:19,优步盘前跌5.62%,报27.9美元。

  据悉,早在2017年,伦敦交通局就已经暂停优步牌照,原因是担心该公司的安全措施。在那之后,优步两次获得了在该市继续运营的临时牌照:

  第一次是在2017年9月,公司在伦敦的首个为期五年的运营牌照到期。伦敦交通局表示,优步不是一家“合适的”公司,理由包括乘客安全不达标。经过上诉,优步获得了为期15个月的临时牌照。第二次是在今年9月,在伦敦提出的正式私营出租运营牌照申请再次遭拒,只获准延长了两个月。

  伦敦交通局在今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18年6月授予优步牌照以来,优步在文化、领导和系统方面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改变,包括以透明和富有成效的方式与伦敦交通局进行交流。”

  “然而,伦敦交通局已发现该公司的一系列故障,包括几起危及乘客及其安全的违规事件。尽管解决了其中的一些问题,但伦敦交通局不相信类似的问题今后不会再次发生,认为该公司目前不合适。”

  伦敦交通管理局称,对优步系统的一项修改存在异议,即允许未经授权的司机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到其他优步司机账户。据伦敦交通局称,这使得他们可以像预定司机一样接单。该监管机构表示:“这意味着所有的旅程都没有保险,一些乘客的旅程是由无证司机驾驶的,其中一名司机的驾照曾被伦敦交通局吊销。”

  优步现在有21天的时间来上诉,并将被允许在此期间运营。作为对伦敦交通局此举的回应,该公司表示打算上诉。

  优步北欧和东欧地区总经理杰米·海伍德(Jamie Heywoo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伦敦交通局不续签优步伦敦牌照的决定非常错误,我们将提起上诉。”

  伦敦是优步在欧洲最大的市场,也是其美国以外收入的主要来源。优步在伦敦面临着来自爱沙尼亚初创企业Bolt和法国竞争对手Kapten等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