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VIPS.US)终止自营快递品骏业务 顺丰将替代配送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5日,唯品会(VIPS.US)宣布与顺丰达成业务合作。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品骏的快递业务,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顺丰达成合作,”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先生表示:“通过这次的业务合作,我们可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履约费用,保障‘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持续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据介绍,顺丰已经以唯品会JITX业务第三方物流供应商角色承接后者部分物流配送和退换货快递业务,目前已基本实现内部库存管理系统与顺丰快递链路路径的打通。

  此前,作为唯品会自建的物流,品骏快递负责了唯品会平台80%的快递统一配送。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中,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276亿,相比去年同期的9570万单增长33%。品骏的支撑作用不可或缺。根据过往财报来,唯品会旗下的品骏快递已实现了连续23个季度的盈利,并已经将业务延伸至C端个人寄件服务。

  然而终止自营业务,或许因为日趋增高的履约费用。

  二季度唯品会的履约费用占净收入总额比例为9.7%,高于去年同期的9.1%。唯品会方面表示,履约费用占比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广东肇庆仓库的建设投入,扣除这一因素,二季度公司履约费用占比为8.5%。到了第三季度,唯品会的履约费用达到16.74亿元,同比大涨63.2%,费用占比也从去年同期的8.5%上升到现在的10.9%。唯品会选择终止自营快递,或将大大减少营运费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