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首次演讲中谈及世界经济新秩序

  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于周五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发表关于“欧元区经济未来”的演讲,她表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场主要由新兴市场推动的转变。

  这是拉加德作为欧元区央行行长首次发表的讲话,她提醒人们关注世界经济的新秩序,并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采取行动。

  拉加德在会议上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一种主要由新兴市场推动的全球转变,从外部需求到国内需求,从投资到消费,从制造业到服务业。”

  不同的新兴国家往往依靠全球贸易和供应链来推动经济增长。然而,拉加德表示,世界贸易不确定性正在打乱它们的经济模式。她补充称,欧洲也是如此。

  “随着新技术打破传统供应链和工作场所组织,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潜在新风险,世界贸易正在重新排序。所有这些显然对我们的对外部门产生了影响,尤其是因为欧元区的出口集中在资本和中间产品上,”她说道。

  欧洲统计局(European statistics office)本月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9年9月的出口总额为1,962亿欧元(合2,172.5亿美元),同比增长5.2%。这导致9月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货物贸易顺差达到187亿欧元(207.1亿美元)。

  “欧洲需要创新和投资,以应对这些挑战,并保持其长期竞争力,”拉加德补充道。

  此外,拉加德强调,欧元区若要抵御海外经济疲弱,就需要增强内需,包括通过增加公共投资。

  拉加德说道:“答案在于把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转变成一个对世界开放但对自己有信心的经济体,一个充分利用欧洲潜力来释放更高的国内需求和长期增长的经济体。”

  拉加德重申,欧洲央行将尽其职责,继续“支持经济,应对未来风险”,同时监督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副作用”。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新秩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