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加入看涨英镑行列 建议做空英国国债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成为最新一家押注2020年英镑反弹的华尔街银行,该机构预测下个月的英国大选将为解决脱欧铺平道路。

  高盛策略师在其“跨资产最佳交易策略”报告中称,英镑兑欧元可能上涨,而英国政府债券料将下跌,因12月12日选举后将消除投资不确定性,并释放更多公共支出。这一观点与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等同行一致。

  高盛的Zach Pandl和George Cole等策略师在11月21日的研报中表示,“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保守党将在下个月大选中获胜,从而令英国脱欧问题得到迅速解决,该国还将实施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策略师们表示,英国退欧的明朗化使英镑成为“高盛在2020年一季度首选的G-10货币”。

  高盛预测,英镑汇率将比当前水平上涨超过4%,兑欧元目标价为1欧元兑82便士,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由于英国和欧盟可能就未来贸易关系问题进行更长时间的谈判,英国脱欧的下一阶段仍存在疑问,因此高盛建议投资者在期权市场下注。

  周五英镑兑欧元汇率约为0.8590,本季度累计上涨超过3%,成为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自9月底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近5%,达到1.29美元左右。

  高盛还预计,作为英国脱欧风险避风港的英国国债将出现走弱。这将使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提高”,目标为1%,创2019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比当前价位高出约30个基点。

  高盛策略师写道:“我们认为英国国债是G-10中最具吸引力的做空品种。”

关键词阅读:英国 国债 做空 英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