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更加接近停滞 订单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随着制造业的急剧下滑进一步扩散到服务业,欧元区经济11月份接近停滞。

  IHS Markit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1月跌至50.3,低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略高于50的分水岭,表明该地区的私营部门几乎没有增长。

  订单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就业增长降至近五年来最低水平,价格压力也有所降温。

  这种出乎意料的恶化发生在该地区两大经济体显示出改善迹象之后。

  “法国和德国这两个核心欧元区国家出现初步复苏迹象令人欣喜,”IHS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但令人担忧的是,其他国家自2013年以来首次下滑。”

  前景仍然令人沮丧,对未来产出的预期仍远低于今年初的水平,反映出从英国脱欧到贸易战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加剧。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经济 订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