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外资审查趋严 更多外国企业放弃在美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以来,越来越多因国家安全问题被美国当局调查的外国企业放弃了在美国的投资。

  这份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外国企业放弃了大约14%的美国投资,这些投资“以国家安全为由”受到了CFIUS的调查。2018年这一比例为11%。

  报告显示,从2014年到2016年,该委员会调查的此类交易中,每年约有4%或5%被放弃。该委员会由财政部领导,审查外国投资在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

  这份文件几乎没有提供有关这些交易的细节。目前,依据国会授予的新的权力,特朗普政府加强了对关键领域外国投资的监管,从关键技术到敏感的个人数据和房地产。

  去年通过的一项名为《外国投资风险审查法》(FIRRMA)的法律,扩大了CFIUS调查此前被排除在其职权范围之外的交易的权力,包括外国投资者试图收购美国公司的非控股股权。它还对某些交易规定了强制性的备案要求。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外资审查 放弃 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