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很快公布允许各州从加拿大进口药品的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表示,政府将很快发布一项计划,允许各州从加拿大进口更便宜的处方药。

  “尽管我们的处方药价格出现了50年来的首次下降,但美国人仍然为药品支付了太多的钱,而其他国家支付的要少得多,这是错误的!”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很快就会提供更多选择……”

  自今年7月份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发布计划大纲以来,该计划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根据大纲,各州、批发商和药剂师——作为消费者的中介——将起草一份关于安全进口美国现有药品的提案,然后提交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

  FDA称,在大多数情况下,从其他国家进口药品供个人使用是违法的。

  加拿大卫生官员和制药业反对这项提议。

  加拿大前卫生部长吉内特·佩蒂帕斯·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表示,特朗普的提议威胁到加拿大的药品供应,可能会提高加拿大药品的价格。

  制药业辩称,进口处方药可能威胁到消费者的安全。它表示,进口药物增加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可能性。

  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内的该计划支持者表示,这一计划将增加竞争,大幅降低药品价格。

  泰勒的办公室和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PhRMA)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朗普周五还表示,他准备与民主党人合作,制定一项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法案。

  今年早些时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希望即使在发起弹劾调查后,也能与特朗普就降低药价的法案展开合作。

  特朗普星期五表示,佩洛西提出的降低药品价格的议案“没有奏效”。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加拿大 进口药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