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发力“黑五”海淘:700亿蒸发后百亿补贴继续 进军全球购杀出最低价

摘要
这一次,拼多多瞄准了“黑五”!

  继700亿市值蒸发后,拼多多仍然“任性撒钱”。

  11月22日,拼多多宣布,旗下“全球购”业务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四地设立“全球购海外站”,将通过全球直采、保税区直邮、包邮包税、百亿补贴等综合举措,全力进军“黑五”海淘市场。

  拼多多官方宣布,从11月28日零点起,将开启为期六天的海淘盛宴。届时,包括任天堂Switch游戏机、索尼蓝牙降噪耳机、飞利浦电动牙刷等近500个国际品牌、超2万款国际热门进口商品,将以亲民实惠的价格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杀入全球购

  回顾来看,拼多多于2019年4月正式上线了全球购业务。

  彼时,拼多多就被问到凭什么跟实力雄厚的天猫国际以及京东海囤竞争呢?其全球购负责人回应,“高昂的价格导致了消费外流,拼多多希望后发先至,全球比价,用最有诚意的价格带动消费回流”。

  上线至今,该全球购板块成交额的月环比增长达到100%以上。拼多多回应,未来3年内,欲引入10000个国际顶尖品牌,实现以跨境直邮和保税商品为核心的全球购业务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

  而扩大市占率的方式仍是狠狠补贴。

  拼多多的“价格战”

  补贴的另一面,是仍在“流血”的拼多多。

  根据其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拼多多营收及活跃买家数虽然再创新高,但Q3平台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69.08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2.296亿元同比增长114%;用户虽然已达到阿里八成,但阿里每季度能有百亿净利、拼多多却仍在“亏损”。

  数据不及预期下,市值一夜血崩700亿元。市场开始忧虑这场价格战将去向何方。但创始人黄峥给出的答案仍是继续“撒钱”。

  正如黄峥在电话会议中回应,’长期’是增长的战略,也是与变现的取舍。因为拼多多把花钱看作是一种投资,是一种长期的机遇,而不是说把钱都存着。有时候如果数字表现得不错,但实际上是拼多多没能抓住机遇去投资,总是很保守。但是有时候,数字表现不佳,却说明了拼多多抓住了投资机会去做了投资。

  优惠券能强调用户的互动,让用户探索新产品,互动又能快速建立起用户对平台的信任。而且,不断补贴的效果在财报中最直接的体验就是,其活跃买家的年度平均消费额达到了1556.7元,较年同期的894.4元同比增长75.16%;与上季度1467.5元高出89.2元。

  刚刚结束双十一的厮杀,没有给出成绩单的拼多多扭头又扎入“黑五”这一电商核心腹地。在这场厮杀中,拼多多正希望能通过全球购为其带来“抢蛋糕”的更多机会。

  小编查询,目前官网上全球购中,拼多多尚未推出黑五的优惠品类,但整体界面已较原来少了很多杂乱感,整体界面风格像极了网易考拉海购。

  在甩掉“低端”、“劣质”、“假货”等标签的路上,拼多多正在拿百亿补贴赢取一波又一波用户,这一次拼多多能逆袭么?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