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基金一天捐款9850万美元 救助无家可归者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周四宣布,32家公司将从贝索斯Day One基金共同获得9850万美元的赠款。

  这是继这位亿万富翁于2018年9月发起在低收入社区打击无家可归现象和提供优质教育的活动之后,贝索斯天一家庭基金发起的第二轮活动。去年,该基金向全国24个组织发放了9750万美元的赠款。

  今年的受赠人包括长期致力于服务无家可归者的非盈利组织,如佛罗里达州中部的无家可归者服务网络组织,该组织获得了525万美元的最大赠款。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贝索斯的净资产约为1090亿美元,仅次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是世界第二富有的人。贝索斯当时表示,该基金成立时承诺20亿美元,分为旨在帮助无家可归家庭的“天一家庭基金”和希望在低收入社区创建“新的、非盈利的一级幼儿园网络”的“天一学院基金”。

  该基金的成立正值亚马逊去年就公司第二总部选址做出决定之际,这一决定在亚马逊选择扩大业务的两个地点(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地区)引发了对经济适用房置换的强烈不满。此后,亚马逊取消了进军长岛市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贝索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