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基金经理纷纷隐退 为何?

  资深交易员兼对冲基金经理Louis Bacon计划关闭自己的公司,在经历了30年投资生涯后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Moore Capital的关闭将标志着该行业最重大的事件之一,此前多年,该对冲基金的表现一直较弱。

  CNBC报道,Bacon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他深思熟虑后,决定迈出这重要一步了。他将把三只旗下基金私有化——也就是说,归还客户资产。

  他说,该基金在过去几年令人失望的业绩是他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但是该基金的长期投资成绩依然值得自豪。争夺交易人才的激烈竞争,加上客户费用的压力,导致了Moore Capital这种多基金经理的业务模式充满了挑战。

  他还指出,Moore旗下的Remington旗舰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化净回报率为17.6%,累计回报率超过21000%,但今年回报率仅为个位数。

  Bacon在1989年利用从母亲那里继承的25000美元遗产成立了Moore基金,他也被认为是他那个时代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他推广了在宏观基础上的交易,根据他对全球宏观经济的预期,他在从美国股票到欧洲债券和亚洲货币的所有方面都下了赌注。

  在Bacon回顾Moore公司前20年历程的信中,他表示,在Moore成立第一年,他押注萨达姆侯赛因将入侵科威特的投资产生了86%的回报。信中还说,13年后,Bacon对与伊拉克战争有关市场事件的准确预测将使基金回报率提高了35%。

  他的基金在上世纪90年代初也成功押注做空日本市场,基金规模一度达到100多亿美元。

  然而,最近的十年对Bacon来说更为艰难,因为持续的低利率,他很难达到历史平均回报水平。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18年,Bacon管理的Moore fund在市场波动性两次飙升的情况下下跌了近6%;另一只由其他基金经理监管的公司基金下跌了3.3%,该报也首次报道了Moore即将关闭的消息。

  Bacon在致投资人的信中表示,Moore公司的宏观多重经理人基金面临严峻的交易环境,回报平淡,这掩盖了Moore在多/空股票平台,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房地产和专业贷款业务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功。

  Bacon不是唯一一个近年来陷入困境的基金经理。

  亿万富翁Leon Cooperman在2018年夏天宣布关闭他的Omega Advisors基金,他告诉客户,他“不想在余生中跑输标普500指数”。

  以经营富达麦哲伦基金而闻名的亿万富翁Jeffrey Vinik上月也对CNBC表示,他将在该基金重启后不到一年内关闭该基金。

  Vinik周三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为做多做空股票型对冲基金筹集资金的难度超过了想象。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隐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