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经翻倍 这只芯片股为什么还值得买入?

  2019年,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强势反弹,截至目前股价已经翻倍,成为涨幅最大的成长股之一。但是如果你因为涨得太多,而选择观望的话,你将会错过一只牛股。因为2020年,AMD有望上涨更多。原因如下:

  1.AMD重获魔力

  一年之前,AMD因加密货币挖矿潮崩溃导致显卡供应过剩而陷入危机。但是该公司成功恢复元气,这一点可以从上个季度财报就可以看出来。

  最近公布的第3季度财报显示,AMD营收同比增长9%,每股盈利增长38.5%。但是,华尔街却认为这个财报好坏参半,因为云计算和图像显示业务营收大增36%,但是企业和半定制等其他业务营收同比下降了27%。

  AMD承认其半定制业务第4季度将再次遭受重创,因为像Sony(SNE)和Microsoft(MSFT)这样的公司已经准备关闭当前游戏视频控制器的开发。尽管有这个利空因素,但是AMD仍然预计第4季度营收料将增长48%至21亿美元。

  AMD相信,其云计算和图像显示领域的强劲增长足以抵消半定制业务的疲软。因为AMD正在从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INTC)和英伟达(NVDA)那里夺取处理器和显卡的市场份额。

  比如,AMD的Ryzen CPU现在需求非常强劲,使得AMD的处理器业务营收创8年最高。AMD表示,该公司已经在CPU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8个季度保持增长。

  此外,AMD也正在侵蚀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的霸主地位。Mercury Research预计,AMD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增长了1个百分点至5.1%。而且,Nomura Instinet分析师David Wong认为,到2020年中,AMD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市场份额有望翻倍。

  还有,在显卡领域,AMD也不断在侵占行业龙头英伟达的市场份额。

  2.明年,AMD将火力全开。

  明年,AMD应该会继续侵蚀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市场。比如,英特尔就将面临AMD的挑战,因为AMD芯片的制程要比英特尔的Chipzilla芯片提前一年时间。AMD已经推出了7纳米芯片,领先于英特尔,英特尔正在面临CPU短缺。所以客户们很可能会选择AMD的芯片,因为在技术上领先于英特尔。

  但是更重要的是,AMD的半定制业务明年将会发力追赶,因为微软和索尼已经开始推出下一代游戏视频控制器了。AMD为这两家公司的视频游戏控制器提供处理器。

  因此,当AMD的半定制业务重启增长势头之后,AMD明年将会火力全开。2020财年营收和盈利也将出现大幅增长。

  最后,估值方面来看,AMD股票现在市盈率只有35倍,远远低于其5年市盈率均值76倍。所以,虽然AMD今年已经翻倍了,但是现在买入这只股票还将收获不错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价 翻倍 芯片股 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