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负盛名的拍卖会之一,10件必将引发激烈竞逐的杰作

  Artprice艺术市场排名:2019年11月11-20日,纽约最负盛名的拍卖会之一,10件必将引发激烈竞逐的杰作

    

    巴黎2019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Artmarket.com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表示:“今年的最佳竞拍不再那么依赖艺术品市场的四大超级明星——莫奈、毕加索、沃霍尔、巴斯奎特,而是更多依赖发展势头见长的艺术家们。今天,各大拍卖场都在将新艺术家引入‘千万级艺术家’的封闭圈子内。”


2000 - 2019 年 10 月,纽约拍卖会上成交价超千万美元的作品

    2000 - 2019 年 10 月,纽约拍卖会上成交价超千万美元的作品 
[]

    拍卖场也不再是坐等 Salvator Mundi 或 Women of Algiers 这样的单件杰作的出现,而是努力让更多拍卖品超出千万门槛。而且,如我们所见,如果几位重要收藏家追逐同一件作品,它的价格就会飙升。2018 年 5 月非裔美国艺术家克里·詹姆斯·马歇尔 (Kerry James Marshall) 的 Past Times (1997) 和这一年早些时候皮埃尔·勃纳尔 (Pierre Bonnard) 的 La Terrasse (1912) 都是如此。

    Artprice 挑选了最有可能在下周纽约拍卖会上引起激烈竞逐的 10 幅作品:

    爱德华·鲁沙 (Ed Rusha) — Hurting the Word Radio #2 (1964):3000 - 4000 万美元

    这幅作品很有可能超过 2014 年 Smash (1963) 3040 万美元的竞拍价格,让爱德华·鲁沙在二级市场上再创新高。Hurting the Word Radio 的第一版由著名的休斯顿梅尼尔收藏博物馆 (Menil Collection) 收藏。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Gustave Caillebotte) — Richard Gallo et son chien Dick (1884):1800 - 2500 万美元

    有时候,常被忽视的 19 世纪作品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古斯塔夫·卡耶博特是当今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这多少有点让感到奇怪。这幅作品下周将在苏富比进行拍卖,其最终价格可能会超出他的另一幅作品,2019 年 2 月以 2200 万美元拍出的 Chemin montant (1881)(2003 年价值 670 万美元)。

    琼·米切尔 (Joan Mitchell) — Plowed field (1971):1200 - 1800 万美元

    这幅作品长度超过 5 米,2003 年曾在纽约佳士得以 65.71 万美元的价格拍出。十六年后,它的价格差不多翻了 20 倍。

    布莱斯·马尔顿 (Brice Marden) — Number Two (1983/84):1000 - 1500 万美元

    继 2019 年 10 月 4 日卡尔·安德烈 (Carl André) 的 Copper-Steel Alloy Square 在伦敦以 300 万美元的价格创下新高之后,极简主义将携布莱斯·马尔顿的油画代表作强势回归。34 年前,这幅作品由佩斯画廊 (Pace Gallery) 购入,自此之后,它就没有再售出。它的姊妹作 Number One (1983/84) 收藏于纽约惠特尼博物馆 (Whitney Museum)。

    弗朗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 — Pope (c. 1958):600 - 800 万美元

    Pope 来自爱尔兰画家弗朗西斯·培根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作品。它由布鲁克林博物馆 (Brooklyn Museum) 收藏将近四十年,此次由该博物馆售出。蓬皮杜艺术中心 (the Pompidou Center) 正在举行“Bacon en toutes lettres”培根作品回顾展(持续至 2020 年 1 月 20 日),这幅作品也将在展览结束后售出。

    让·米切尔·巴斯奎特 (Jean-Michel Basquiat) — Brown Eggs (1981):250 - 350 万美元

    到现在为止,今年巴斯奎特仍缺席高端艺术市场,在 Artprice 全球艺术家拍卖成交额排行榜上,她仍然仅排在第 11 位。这幅纸质作品在 2004 年以 25.4 万美元、2015 年以 186 万的价格拍出,它的拍卖也将让我们了解“巴斯奎特热”是否会冷却,还是会持续下去。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判断指标,因为她的另一幅作品,2012 年拍出 760 万美元的 The Ring (1981) 也在竞拍作品之列,估价为 1200 - 1500 万美元。

    阿尔马·伍德森·托马斯 (Alma Woodsey Thomas) — A Fantastic Sunset (1970):220 - 280 万美元

    这位逝世于 1978 年的非裔美国艺术家最终获得了艺术品市场应有的认可。她对色彩的探索与弗兰克·斯特拉 (Frank Stella)、莫里斯·路易斯 (Morris Louis) 相似,但从未获得与这两位抽象表现主义明星相似的拍卖场上的成功——这两位的画作最近又创造了新的拍卖纪录。

    艾克塞利·加仑·卡勒拉 (Akseli Gallen-Kallela) — Palokärki (1892/94):180 - 250 万美元

    2019 年 7 月 9 日,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她的油画作品 View over Lake at Sunset (c.1905) 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作品预估价为 12.5 - 19 万美元,但最终成交价高达 88.6 万美元。这一纪录也正是苏富比对卡勒拉作品大胆估价的底气所在。

    查尔斯·W·怀特 (Charles Wilbert White) — Banner for Willie J (1976):100 - 150 万美元

    佳士得最终得到了这位逝世于 1979 年的非裔美国艺术家的一幅佳作。怀特的作品最近在拍卖场上极受欢迎,他的两幅炭笔画分别拍出了 40 万美元的价格。他的画作 Banner for Willie J 有望创造更加惊人的纪录。

    朱莉·柯蒂斯 (Julie Curtiss) — Pas de Trois (2018):10 - 15 万美元

    柯蒂斯是纽约安东·凯恩画廊 (Anton Kern Gallery) 的新宠,她于 2019 年 4 月首次将作品推向纽约。在那次沙龙展出之后,她五幅画作的总成交价达 45.3 万美元。另外三幅也将在 11 月出售。

    版权所有 1987  - 2019  Thierry Ehrmann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