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及预期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净资产一日蒸发近5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因为第三季度业绩不及市场预期,拼多多股价周三暴跌23%。该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峥的个人净资产在一日内蒸发了近5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提供的数据显示,至周三收盘,黄峥的个人净资产降至163亿美元,较前一日下滑了48亿美元。

  虽然拼多多周三的股价下跌幅度创出自去年7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但按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股价在今年的涨幅仍达到40%。拼多多股价暴跌的直接原因,是该公司发布了不及市场预期的第三季度财务数据。

  虽然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拼多多营收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人民币75.1亿元(约合11亿美元),但仍不及市场预期的人民币76.5亿元;净亏损达到人民币23亿美元,较一年前的净亏损人民币11亿元扩大一倍以上。

  在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和京东削弱了这家中国电子商务新贵在较小城市的主导地位之后,拼多多发布了令市场失望的第三季度财务数据。

  由黄峥创办于2015年的拼多多,通过鼓励用户与他人一起购物,在社交电商领域开辟了一个小众市场。不过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如今正努力摆脱兜售廉价产品的名声,就像阿里巴巴集团和京东更深入地研究拼多多在小城市的根基一样。今年9月,京东推出了一款与拼多多类似的应用,以优惠折扣吸引购买。

  在拼多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后,彭博情报(Intelligence)就指出:尽管营销费用很高,但该公司的市场模式能够维持高毛利率,并随着营收的增长而带来利润。

  拼多多在声明中表示,许多品牌和小商户必须“从两个平台中选择一个”上架,但未指明竞争对手。“强制独家产品对品多多有重大影响,我们不得不顶着压力逆流而上,”拼多多称。

  拼多多第三季度的销售与营销支出同比激增114%,达到人民币69亿元,但这也帮助这家中国排名第三的电商公司在当季新增了6400万活跃用户。黄峥对此暗示,拼多多有能力花钱获得增长。他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向与会分析师表示:“如果有机会,我们应该积极花钱。我们不应该把钱放进存钱罐。”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业绩 创始人 黄峥 净资产 蒸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